close
我前两天一直在纳闷,
怎么好好的天,一到四点多就阴沉沉,五点就变灰黑色。
今天突然脑子开窍了:
这就是江南的冬天。
太阳早早就收工的冬天。

想到中学的时候,
大概是初三和高三吧,
每天都要和这样的傍晚作斗争。
学校往往初三和高三最后要加课,上到大概五点二十才下课(比起其他学校已经好很多了)。
然后拿了书包(通常我拿书包的速度是很慢的,因为总是会抓住同学聊天乱扯,这点让我妈很不满),
走到校门口,等我妈。
如果我妈晚来的话,
我就得一个人无聊的在校门口溜达。
如果哪个不幸的家伙被我逮到然后说话的话,那还好。
否则,就真得很无聊(用蓓蓓的话说,我等我妈的样子像足了“傻妞”)。
但是,托这样的福,
很充分的感受着冬天的傍晚。
天真得很黑。
惠山顶的宝塔很早的就开始亮灯。
学校的标志性红墙也变得模糊。
一般来说江南的冬天风不会太大,
所以,只是干冷。
我妈的摩托车声音在转弯的地方我就可以听见,
然后奔过去,
戴上妈妈准备好的帽子围巾,
熟练的上车,回家。

江尖大桥下公园的夜灯在冬夜中一点也不萧瑟。
倒是没有了往日落日的映衬让我觉得有点落寞。
其实学校和家近得不能再近了,
一会儿我也就到家了(偶尔也有可能在路上停下来去金栗王买栗子------他们家的栗子应该还是秋天最好吃吧)
最多等到六点钟,家里就开饭。
吃完饭,我习惯性的犯困。于是去打个小吨。
七点钟,起床。一般会先找个人聊一会儿电话粥,然后便开始做作业。
做作业的时候也会打一两个电话,一开始是问关于作业的(通常我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作业,而且我几乎不会在学校自习课做作业,自习课是被我用来聊天递纸条或者去英语办公室串门用的),之后便开始瞎扯。扯到楼下我爸开始不停的拿电话,甚至跑上来跟我说他要电话为止。挂上电话,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我妈在唠叨我的电话有多浪费时间等等……
想当年,我真的是一个超级爱泡电话粥的人啊!

大概做到10点左右,便开始盘算着要睡觉了。
跑到一楼,看一会儿电视,然后不情愿的洗澡。
洗完澡乘头发没干继续看电视……
不过十一点之前基本也是会上床的。

想到以前九点以后就很少会往同学家里打电话,
可是现在和同学打电话基本都在十点十一点以后,
我想同学的爸爸妈妈现在一定很受不了我。XD

今天的天没什么太阳。
阴沉沉,也不像要下雨。
不过,很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