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灰蒙蒙。感觉要下雨。

冬天总是期待有阳光,因为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
不过今天也没太冷。

看老照片,看到了3年前的12月的某些照片。
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三年,似乎又能过一个高中或者初中了。

三年里身边的一切时刻在变。
这点让人感到很无奈。
曾经可以三年,六年不变的东西,现在每年甚至每半年都在改变。
我见到了新的,喜欢上了新的,然后就要说再见。
我不要。

老朋友到处撒。越撒越多。
曾经自以为很会保持联络的我,也开始力不从心。




今天在校内竟然找到了幼儿园同学!
一开始看到那个名字觉得很熟悉,然后看小学的信息感觉好像更加应该认识,然后,想了很久,发现,是幼儿园同学。傻眼。

10岁和20岁的世界已经全然不同。

 

10岁的时候,会骑自行车很不错,有一辆自行车非常了得。
20岁的时候,去考驾照很正常,有辆汽车才算上拽。

10岁的时候,电脑是科学家用的东西。
20岁的时候,我和电脑过日子。

10岁的时候,KFC是奢侈,考了满分才有资格。
20岁的时候,KFC是大家节约开支,走在路上抓到一间埋头就进。

 

10岁的时候,9点钟睡觉是罪恶。
20岁的时候,9点钟睡觉是不思议。

 

10岁的时候,上课大家一起举手,下课说着老师再见排着队拿着旗回家。
20岁的时候,上课率直线下降,到钟的时候不停看时间等下课。

 

10岁的时候,每个老师每个同学都互相认识,拽一点的话年级校友也能知晓些。
20岁的时候,我认识老师老师不认识我。我看人眼熟人看我眼熟,只是我们互不知道。

 

10岁的时候,每天跑同学家同学跑我嫁。
20岁的时候,每天住宿舍,同学的家满世界爬。

10岁的时候,所谓的青梅竹马一起玩。
20岁的时候,青梅竹马竟已结了婚。

10岁的时候,去了上海就好像去了外国。
20岁的时候,就算跑到了澳洲也只是把它当澳洲。

 到我30岁的时候世界会是怎样的呢?
突然,
我想有座时光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