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曾經個人主義是多麽糟糕的一個詞語,
此時充斥在我心中的就是這樣一個被偉大的社會嗤之以鼻的思想形式。

先來説一些和個人主義沒什麽關係的東西。

看到朋友寫道對於自己一直以來和LAW以及讀LAW的人的千絲萬縷,
我倒是很快就想到自己一直都和MEDICINE“四目對視”着。
其實不論是法學院, 還是醫學院,還是等等,
很微妙的感覺是,
儅看到對的人,感受到對的氣質,不用開口都可以開始仰慕。
我不在于這個人是不是家產萬貫又或前途無量,
我不在于這個人是不是万人迷或者是無人問津之避世者,
更無所謂這個人是不是所謂的GPA爆四,是不是哪個籃球隊的隊長,是不是很有sense,是不是有無數個offer在手,
……
這些都只是大家玩的把戲。

ECEN的Journal還是停留在那裏。
深刻地感受到母語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
如果是一個中文的Journal, 我想我可以一個晚上寫出幾份來……

是不是要回到個人主義的話題了呢?
其實部落格本身就是這樣的一種體現吧。
一個人自言自語,
自我暴露可又自我保護,
真的是很微妙的情感。

不用擔心我會委屈自己,
其實我用你覺得我可能會用來委屈自己的理由來嘗試説服你,
當然真正的理由不只只是那些。

其實人們不用爲了牽就對方的感受而欺瞞一些其實很沒什麽的事情。
人的一生可以說的謊話是有限的。所以,不要隨便亂用哦~
如果覺得那些事情建築了這段感情的基礎的話,
那就太看輕你的朋友了,
也看輕了你自己。

如果幾年后,甚至幾十年后要讓我來回首的話,是不是需要先有一個曾經的理想來作爲參照呢?
儅尋找自己的追求的時候,
有一些想法突然湧上來。
為想做的事情痛苦,和為沒有想做的事情而痛苦,
究竟何勝於何呢?

最後話題還是偏離了。
算了,注定今天要在偉大的社會的感染下摒棄個人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