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有tutorial, 每天都要準備那些reading, 每天都要想怎麽present或者participate.

來自書本,來自同學,來自自己的壓力,真是愈演愈烈。


關於team的事情一直心裏有疙瘩。縂覺得什麽都不參加很衰。跟Jenny說不去tennis team的時候也覺得好尷尬。


筆桿子長久不懂難免會鈍。慾言又止的感覺真讓人不快。

關於今天Pop Culture的那份essential reading,也就是那個姚尭先生的文章。我想這應該是兩年來第一次讀到中文的reading!!!我都感動得要哭了!文筆也是好的讓我懷疑無數次他到底是不是香港人…… 不過,這位固執的作者,是一個對舊社會的一切都抱有無限美麗遐想的人物。儅時間洗刷了世人的記憶時,也洗刷了姚先生心中那片美好過去的所有瑕疵。這樣的固執文化保守派,作出那樣的大衆文化論也不足爲奇,畢竟細數身邊唱招這樣的調調的人實在不是少數。這也就是爲什麽當年《同一首歌》可以那麽紅火的重復“經典”走遍中國的原因吧(雖然他們還是不得不請一些“樂壇新力軍”來撐場面……)

雖然我亦是戀舊之人,但我從來都不認爲舊時代是不可取代的文化巔峰。文化的意義不能脫離時代,脫離時代所屬的人。況且,就如同要辯駁“垮掉的一代”的理論般,我們事實上在評論當今的文化時,所処的立腳點已經不是一個擁有得天獨厚條件的“局外者”,而是需要不停的接受最多最新但不一定是最完全的資訊的“當事人”。如同我們歌頌的美好的舊文化般的人文經典需要在現時的人們的批判和審視中才能出現,而非直接從前人処得到。

論其高雅的民族文化,且讓我說一句:民族音樂的authenticity何在?汎濫的政治性propaganda充斥在被部分人津津樂道的民歌中,而獲少數歌頌自然,勞動的,也被牽涉入社會現代化。而愛情,更是庸俗化的代名詞(我們的老革命們顯然已經不記得那最初的國民經典mass literature elites 《詩經》的存在,我們要的只是《史記》等等)。在音樂性上,民族音樂的製作真他媽的千篇一律。唯一進步的恐怕只是音質。那要唱囘那些四五十年代的歌曲呢?想必要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每天歌唱戰爭歌曲真得很詭異吧…… (我們的國歌已經很亢奮了……)


好了,就醬子…… 怎麽突然話那麽多…… 明明tutorial就是悶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