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去台湾。
读书也好,旅游也好,生活也好。
感觉会是一个很让我觉得各方面会平衡的地方。

如果是因为政治的原因而让我不得不放弃某一个梦想的话,
真的是很悲哀的事情。
何况已经是全球化的二十一世纪。
某派人不知道是怎么认为的,
欲盖弥彰。以小失大。仅此而已。

今天的Anual Dinner请到了陈方安生。
四十六年前的堂友。
Mh... 她的英文很好耶~(=,="""""')
其实突然觉得,
如果不是因为她这几年在政坛的表现,
而只是按照原来的理想做一个社会工作者,
一定不会被请来吧……
而且按照她说的那些,感觉似乎当年应该是很普通的一个堂友。
所以,只能说未来是未知的。

人们通常都用一个人的名声和成就来作为评判成功与否的标准。
虽然每个人都在口口声声地说着行行出状元,名声如粪土之类的话,
可是到最后沉浮在这样的世界中的人已经不是一把一把抓这样的概念了吧。

昨天的floor evaluation,其实觉得到后来还蛮搞笑蛮无语。
某些人自我膨胀的讲了一番貌似很有高度的话,
还是用那堆让人更加不知所云的英文来说,
最后看到大家迷惘的眼神似乎不亦乐乎。
殊不知其实自己只是在自我满足。
真得很搞笑。
事后把她说的那堆话想了几遍,发现绕来绕去其实只是在讲三件很普通的事情。
就是有这样的人吧。
倒是因为她,导致我差点忘了之前那些让我也是想哭笑然后不知道怎么给评论的expectation...
不管如何,我真得觉得有些地方我们的教育部门是做得很不够的。为什么培养出那么多只有分数没有常识的人?

我妈似乎很是在意我的Actuarial Science...
我还没有好好的跟她沟通过……
如果她执意反对,我也是会坚持下去的。
其实我有时候在想,十七岁后的所有选择几乎都是自己执意要做而确定下来的。
我的固执无可救药。
要申请港大,要离开江苏,然后要离开内地都是自己狠心做下的选择。虽然我知道我妈不想,可是我还是执意这么做。
要读数学,然后要读精算,然后现在又想着另外一个分叉,虽然基本都在十七岁的时候为自己定下的计划中,可是总是在最后的时刻才会让我妈知道。
我想,可能这个暑假的计划就会让我妈困扰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